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

感動人的是旋律和歌者投入的感情,而不是昂貴的HiFi器材。


最近買到盧冠廷這隻「Suddenly A Magic Moment」CD+DVD 專輯,五首是unplugged 演繹,两首是08版收錄,共只有七首歌,全部是盧自己的經典原作。誠如這碟的標題,這些重新演繹的方式和感情,真的可以用突然感動去形容。更突然的是,我只是偶然在國內宿舍的平價AV器材上播放出來,簡單的結他配上盧獨特的唱腔,那種觸動人的弦音和直透人心的唱腔,使我突然有一股淚水由胸腔直湧上眼底來,久久不能平伏,七首歌在你依依不捨下己播完了。重播的器材音質沒有什麼高的解釋力或什麼甜美的聲線,但是却異常的迫真,就是這種迫真使歌曲的旋律和感情都赤裸裸地重現出來,真是奇妙的體驗。

我用的是什麼器材?「步步高」DVD機 + 自制LM3886 IC 擴音機 + 大陸土炮12吋 PA两路大喇叭。正當我以為這套音響會突然神奇地「升呢」之際,馬上拿出喜愛的鄧麗君CD放上去播,哇!一開聲唱「你問我愛你有多...」即時要停機了,怎會這樣難聽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